瀏覽人次:333031 
搜尋:
Facebook
CPPS認證介紹

中華採購與供應管理協會(SMIT)於 2002 年 3 月首先於台灣推出國內唯一的專業認證資格的『認證採購管理師(C.P.P.)』(Certified Purchasing Professional)制度與相關訓練課程,並與時俱進的於 2019 年 3 月推出首次改版並增加諸多創新專業知識與技巧全新內容的『採購供應專業認證(CPPS)』(Certified Professional in Purchasing and Supply)訓練課程,迄今已歷經 19 年,超過 4,000 餘人取得該證照。對於「採購與供應管理」的職能專業,在『確保組織供應的持續、維繫供應的品質水準、提升供應服務的滿意度、降低企業運作與原始供應的相關成本、產品與服務品類的創新、遵循國際及產業特定規範、因應企業社會責任與永續發展議題』等企業營運重要關鍵事項上的影響與貢獻,已獲得國內公、民營企業或組織主要產業及公司的高度肯定與認可。

本次 2022 年 3 月推出最新改版之『採購供應專業認證(CPPS)』,結合了國內外組織運作效能,並加入許多企業最佳實務案例,將原有 12 堂的實體課程精實為 10 堂課程,更因應後疫情時代線上學習,增加 2堂最新議題(Current Issue)的線上課程,針對當下採購與供應管理持續更新的趨勢或議題,提供學員不同形式的線上分享,內容更貼近專業實務,也更具實用與前瞻性。其主要目的,還是在為協助參與該訓練課程的從業人員,於面對全球局勢變局與供應鏈創新整合的各種艱鉅挑戰下,學習「採購與供應管理」最新的相關專業知識與必備技能,期許其作為企業組織中增進營運績效與創造利潤的實質「價值創造」的貢獻者,進而增強組織在市場上的競爭優勢 (Competitive Advantage)。

課程適合對象
  1. 通過A.P.S.採購基礎檢定者(Accredited Purchasing Specialist, A.P.S.),或工作經歷3年以上,且具備英文基本閱讀能力。
  2. 實際從事採購相關工作一段時間,希望自我提昇專業採購能力者。
  3. 各級(採購與供應管理相關)主管,如:研發資訊、稽核、稽 業務、生管、財會等部門主管對與採購部門合作將有很大的助益。
課程效益
  1. 使參加學員系統化學習採購與供應管理專業之知識與應用。
  2. 透過採購實務專業名師之傳授,獲取專業採購與供應管裡經驗及資訊,有助於工作實務問題之解決。
  3. 面對供應商與採購工作時,能提昇自信心,展現專業能力。
  4. 透過參加認證課程並測驗合格,取得專業機構所核發之認證資格,有助於職場生涯能力提昇,轉進採購專業領域,並擴增人脈。
課程架構
認證取得
  1. CPPS認證須經過完整的CPPS採購供應專業認證課程訓練。
  2. 若無參與筆試考試不得參加口試考試。
  3. Q & A
    Q1  請問「CPPS採購供應專業認證」課程是如何設計的?
    此全新專業認證課程之編定係參考全球歷史最悠久、最專業的「ISM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於 2018年重新改版推出的『CPSM認證供應管理專家』專業知識內容,並因應國內實際運作狀況作出適當調整與加入台灣與中國大陸主要企業最佳實務案例,目的為協助參與此訓練課程的從業人員於面對全球局勢變局與供應鏈創新整合的各種艱鉅挑戰下,學習專業的最新「採購與供應管理」相關知識與必備技能以持續為企業與組織創造更高的價值與貢獻更大的利潤,進而增強公司的競爭優勢。
    Q2  請問取得「CPPS採購供應專業認證」,有什麼效益?
    最大的效益是對自我專業採購能力之肯定,幫助您在採購實務上提昇工作績效,知道用對的方法來做對的事情。若是僅將 CPPS 視為一張考試的證照,對於個人能力和競爭力的的提升效益是有限的,此證照不但證明自己在採購實務上具有專業能力,更具有可為公司組織降低成本(Reduce Cost)以及創造價值(Create value)之能力。SMIT的目的,就是要培養學員兼具採購供應管理「理論與實務」,所學是全面性的採購與供應管理專業知識、管理能力及實踐,是一門活的學問,不會有不同產業適不適用的問題。此外,參加「CPPS 採購供應專業認證」可擴增採購人脈,這對採購或供應商來說,都是很有幫助的。
    Q3  請問如何才能取得「CPPS採購供應專業認證」?
    首先,為建立相關專業採購能力,請參加 CPPS 採購供應專業認證共 77 小時認證課程,課程進行方式以講師授課為主,輔以個案與小組討論。然後參加認證測驗,分筆試及口試二階段進行,筆試分數總和150(含)分以上;通過筆試者,於兩週後參加口試(15 分鐘專業簡報報告,15分鐘口試問答),將由本會遴選典試委員,每次由二位委員主持口試,以了解學員之專業程度及是否確實能落實於實務工作。筆試、口試通過後,經完成證照申請程序才取得「採購供應專業認證」資格
    Q4  「CPPS採購供應專業認證」資格有效期限?
    「CPPS 採購供應專業認證」資格有效期限為 5 年,屆滿 5 年時,需完成「再次認證」,可選擇參加認證複試(Re-certification Exam) 或資格審核,以繼續保有此資格,否則將會被取消此認證,經申請再次認證後,即為終身 CPPS。
    點我前往CPPS再次認證辦法
優吉兒網站設計 Website Info.